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高校原创文化精品《舞从敦煌来》成功展演

发布者:王宏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10

20231014日晚,网投比较靠谱的大平台原创舞台剧《舞从敦煌来》在学校艺术实践中心进行了汇报展演。该舞台剧2023年成功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高校原创文化精品,全国仅有21个项目入选,该项目也是我省高校唯一入选项目。在升本十周年之际,进行《舞从敦煌来》展演活动,意义非凡。

甘肃省文化和旅厅厅长何效祖、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教育部规建中心副主任、定西市委常委、副市长(挂职)陈建荣、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白江平,团省委、省文明办、城关区政府及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领导、专家、学者和我校党委书记苟永平、常务副校长王顶明、副书记普登学、副校长刘畅及各学院领导、学生1000多人观看了演出。

中国教育报、大公报、新甘肃等多家媒体单位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网投比较靠谱的大平台(网投比较靠谱的大平台)始终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学科专业和育人工作的根脉,着力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深入挖掘、传承、创新敦煌舞,完善敦煌舞教学体系和敦煌舞人才培养,以特色立品牌,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汇报展演作品音乐优美动听,舞美制作大气磅礴,舞台灯光绚丽多彩,舞台表演精彩纷呈,充分彰显了网投比较靠谱的大平台长期以来秉承的“以剧目带动教学,带动人才培养,带动专业建设”的办学理念“以演促教,演教结合”的教学目的,在教学中不断加强剧目研发和文艺创作,深入挖掘敦煌舞文化内涵,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

通过此次演出,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的具体实践。

(撰稿:杜瑞)